「你們所受的不是奴僕的心,仍舊害怕;所受的乃是神兒子的心,因此我們呼叫阿爸父。聖靈與我們的心同證我們是神的兒女。」                               《羅馬書八:15-16》

結束了三天的「原住民青年挑戰大會」,僅管身體疲累,但心靈卻是富足的。雖然宿舍的床榻儼然岌岌可危,便當的菜色還算差強人意,入場前的等待是那樣的漫長無期,可是我們的屬靈能量卻是處於充沛的狀態。而這次的挑戰大會,不但挑戰了我們的耐心(排隊),也挑戰了我們的專心(聽道),亦挑戰了我們的恆心(禱告),最重要的是還挑戰了我們的自信心(自我認同),讓我們重新找回自己的定位,重新認識自己的位份,也讓我們知道「原住民」這個名詞,不再只是十四族的通稱,而是神  所要重用的專稱。

   
感謝神,讓我在第一屆的「原住民青年挑戰大會」中,擁有許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光臨中原大學,第一次享受住宿舍的感覺,第一次見識到劉莉芳傳道分享信息及見証時的幽默風趣,第一次和十四族的原住民青年一起瘋狂地敬拜神,第一次如此沉浸在方言禱告當中,第一次為陌生人做啟示性的祝福禱告......,好多的第一次,但仍遠不及詩歌所帶給我的那份烙印般的感動。

    第一次覺得詩歌可以有這麼強烈的感染力,是在聽到原住民的詩歌之後。印象中它好像是這樣唱的:「我有一張輪廓明顯的臉孔,也有一種淳樸自然的性情,上帝祢以自己的形象來造我,我就是祢期待所造特別的人。我有一副清脆嘹亮的歌聲,也有一雙靈活踏實的手腳,上帝盡情跳舞歌唱敬拜祢,我就是祢全心所造最愛的原住民。」如此簡單樸實的文字背後,竟蘊藏著一股莫名的震撼與回響,悸動著我原生的心,久久無法釋懷,它讓我深刻地體會到上帝對我們的愛,一字一句都讓我真實的感受到--上帝何等愛原住民,祂真的愛我們原住民。

    過去,原住民給人的印象不外乎是:愛喝酒、吃檳榔、會唱歌、愛跳舞、早婚多子、熱情活潑、生活窮苦...等,而且是負面的形象多過於正面的形象;如今,神  要我們擺脫過去不好的傳統,傳承優良的文化,作一個不一樣的原住民,用神  祂所賜給我們的獨特標記--嘹亮的歌聲、動感的舞蹈、樂觀的天性、熱情的活力和一顆單純的心,成為天國的戰士、神國的精兵、圓夢的勇士,為主贏得台灣的復興。因為,我們是台灣的長子,也是台灣復興的關鍵。

「台灣的長子」,雖然只有短短五個字,卻道盡了我們無數的辛酸血淚史。曾幾何時,長子的身分竟淪為外族的奴役,而我們也渾然不為所動。因為,一方面我們逃避放棄,一方面我們也無能為力。從生蕃、熟蕃到山地山胞、平地山胞,再到正名之後的原住民,我們才慢慢回到自己原本的位置,淒涼嗎?不!是高興。因神  祂要我們站在我們的位份上,而且是安穩站立,因為,我們是台灣的長子。因此,原住民要彼此合一,不分族類,專心、熱心、歡心在神  國的事工上。然而,可惜的是,原住民的基督徒卻只有50%,其他人呢?我們不禁要問。

記得在第二天晚上的培靈特會當中,腓力牧師的一席話深深地痛責了我的心。他說:「我彷彿看見有許多原住民還在外面,他們都還沒來到我們當中。」當時,我坐在會場最後的倒數幾排,看著前面的人高舉雙手敬拜神,腦海中突然慢速地掠過了二個畫面:一個是我的家人,另一個是我的家族。於是,我馬上認罪悔改,痛哭失聲在神  的面前,大力地呼求主  幫助我、使用我,成為家族的亮光,傳福音的勇士。之後,我將這件事放在心中,有二三個弟兄姊妹要我與他們分享時,我一直推卻並跟他們說:「我之後在說。」因為,我怕話還未及口,眼淚早已先奪眶而潸然。感謝神,祂聽到了我內心的呼求,奇妙的事便在第三天下午發生了。

    第三天下午的講員是傅金源傳道,信息是禱告的火,其中傅傳道也提到了啟示性的禱告,他告訴我們:「被聖靈充滿後,說預言、見異象、作異夢,是基督徒正常的生活。」之後,便要我們找陌生人練習說預言,為對方祝福禱告。害怕、恐懼、想逃是我當時的感受,眼神完全不敢與任何人相交,只想躲起來。後來,有一位稍年長我幾歲的弟兄問我:「我跟你一起好了。」不等我答覆,他就主動握住我的手,頓時,我腦中一片空白,心想:「天啊!他一看就是歷經百戰的勇士,我該如何為他祝福禱告呢?」也許他聽到了我的心聲,小聲地問我:「這位弟兄你是第一次吧?」我不假思索地回應說:「是,我是第一次,心裡有點緊張。」他又告訴我:「不要有壓力,放輕鬆就好了。」於是,在一陣方言禱告之後,他開始為我祝福禱告。

    結束了第一次的練習後,他又小小聲地告訴我說:「你有常常禱告嗎?」我沒說話,只是羞愧地低下頭來,接著他又繼續對我說:「神  要使用你成為禱告的勇士,所以你要常常為別人禱告。」我回他說:「謝謝你」然後,我將他的話放在心中,又開始與第二位陌生的弟兄練習。有了第一次青澀的體驗,使我更加的有信心了。於是,我先為他做祝福禱告,當下,我感覺到神  賜下許多話語在我的禱告當中,一分鐘後,換他為我禱告。突然,我感受到他的手好有能力,他的禱告好有力量,每句話都深深地刺進了我的心。在禱告當中,神  透過他告訴我:「要為我的家人禱告,為我的族人禱告。」我剛聽到的時候,真的很震驚,因為前晚才看到同樣的畫面,如今,神  又藉著一位陌生人再次提醒我,我內心真的很澎湃激昂,因神  祂是如此的真實,聽到了我所呼求的聲音。結束後,我給這位素未蒙面的弟兄一個大大的擁抱,也感謝神  垂聽我的禱告,讓我經歷到祂的真實。

感謝神,在這三天給我滿滿的領受與祝福,讓我更認識自己,也讓我更喜歡作自己--我是台灣的長子,更是神  國的王子。

在台灣,原住民是台灣的長子;在神  國,我們都是王子與公主,因此,我們要學會做長子的樣式,使用長子的權柄。我們要歡喜我們有長子這個身份,極力地將福音傳給我們週遭的人。不但如此,神  亦給我們一個全新的名字─雨水 (Rain),故名思義,是要我們像大水一樣充滿這地,神  祂要透過我們,使全地祝福滿溢。所以,原住民,加油吧!不要吝嗇自己的口,不要輕看自己的形象,乃要使用神  所賜給長子的權柄,把福音傳至地極。將一切的頌讚榮耀都歸於神,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tcyoung 的頭像
    ttcyoung

    土城貴格會 青年牧區

    ttc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