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四歲的時候媽媽就送我到音樂教室學鋼琴,我也懵懵懂懂的開始我的學琴生涯。起初,媽媽送我去學琴是為了要服事 神,剛開始我並不了解我的信仰跟我學琴有什麼關係,只是乖乖聽媽媽的話一直學到了今天,扣掉中間停課的時間,算一算我也學了將近13年,實在是一段很長的時間。只是在這麼長的時間裡,我到了國二那年才開始思考我到底是為什麼而學琴? 我一直按部就班的練習著,始終沒有一個明確的目標,自己也漸漸的遺忘這個疑惑...

        記得國三那年為了考高中每天過著連睡覺都覺得浪費時間的日子,一天能睡到四個小時就該偷笑,課業的壓力、家人的期望、自我的期許...那時候的我並不懂得藉著禱告將重擔懈給 神,一直靠著自己微薄的力量努力的撐著,無數的夜晚我伴著淚水入睡,直到清晨我的房間透入微微的陽光,我知道我又得帶著裝備上戰場...

        隨著五月的結束,我的國中生涯也告了一個段落,考完基測的我心裡確實輕鬆了許多,但也難免等待結果的忐忑。直到我收到成績通知單,我的心也一起沉到了谷底。看著我的成績,我多麼希望我也能跟我的好朋友開心的笑著,強忍著淚水恭喜好友金榜題名,回到家裡呆坐在房間,實在無法思考任何事。我並不是一個愛哭的人,但是當我面對我爸媽時我再也無法制止我的眼淚。他們雖然溫柔的安慰著我,但我知道他們也是盼望著我帶著好消息回來。之後,我就到士林高商報到我也到土城貴格會報到,因為之前的教會沒有青年團契所以國中畢業後我就開始在土城教會聚會。

    我記得第一次參加聚會時剛好是母親節特會,看到教會的弟兄姊妹不論是成人、青年都非常的熱情、活潑,我從來就沒有看過這樣的教會。從我有記憶以來我都是跟著媽媽參加主日禮拜,沒有過主日學、青年團契甚至是任何的特會。這樣活潑的敬拜對我來說是一大衝擊,我從沒想過這個信仰可以如此的活潑。於是我積極的參加聚會,不論是主日禮拜、禱告會、青年團契甚至暑假的兒童夏令營我都很積極的參與。不是湊熱鬧,而是不知道哪裡來的吸引力吸引我到教會。聚會一段時間,我知道是 神的愛吸引著我,祂的愛深深的吸引著我...

        將近半年的聚會,我開始有了司琴的服事,我記得剛開始在我之前的教會開始司琴的時候,我心裡有千萬個不願意,儘管聚會人數不多但仍能讓我緊張到手腳發抖,但是當我第一次上台司琴時,我媽還有幾個看著我長大的阿姨流下了眼淚,我不懂我只是上台司琴為什麼要哭? 只因為他們覺得我真的長大了,已經可以開始服事了。是阿...想想起初媽媽讓我學琴是為了要事奉 神,如今看見一個孩子開始事奉也難掩心中的感動。開始參與司琴的我心裡實在有說不出的興奮,明明從小在教會長大卻像個初信的人一樣。沒錯,我信主這麼久從來沒認真思考過這個信仰,直到上了高中我才慢慢認識這位天父。感謝主,在我媽跟著我爸一起到台北生活後沒有脫離教會,如今我才能寫出這篇見證。

        上了高中後我開始繼續練琴,有一天老師問我「你學琴的目的是什麼?」好笑的是,當下的我竟然說不出個答案,我小聲的回答「當老師吧?!」下課後,我獨自坐在夜班的公車上反覆的思考這個問題。幾週後,我就跟老師說我想念音樂系,獲得爸媽的支持後我開始學我的副修─小提琴。我只是單純照著我的喜好選副修,卻沒想過這樣的主副修組合有多難考。之後,就開始我邁向音樂系的旅程。

       

        一切好像就這麼的順遂,平順的日子讓我鬆懈了下來,而我的鬆懈也反映在小組上。漸漸的,組員開始不穩定聚會,曾經穩定聚會人數有五個人,但漸漸的只剩下我跟憫恩。我也了解到當一個小組長開始與 神漸行漸遠時屬靈生命開始衰退影響最大的莫過於小組。一個小組要復興,小組長一定要是一個與 神保持親密關係的人,所以我又重新開始擺上更多的時間讀經、禱告。過了很長的一段時間,中間許多人的來來去去也讓我很灰心,又加上課業和考音樂系的壓力幾乎讓我快喘不過氣了,但我知道 神會對這個小組負責到底所以我仍繼續的禱告。透過讀經、禱告我漸漸清楚自己的方向以及神在我生命中的計畫,有一次牧師為我禱告, 神透過牧師告訴我「我要在音樂上事奉祂」此時的我清楚的明白,我要的不只是單純的"學音樂",我要用我的音樂服事祂、榮耀祂、見證祂...我認真的對 神說:「主啊,我這一生要用音樂來事奉祢,若你願意,求祢使用我,我的音樂是為了祢。」從決定好考試曲子後我開始過著水深火熱的日子, 神也為我預備了很好的老師,後來離開音樂教室直接到老師家去上課,她很認真教我,收一個小時的學費卻給我上兩個小時的課,帶我去聽音樂會還常留我下來吃飯,總是在她家練很久,她真的是很認真又很照顧我的老師。

        除了學校的課業還必須在短短半年的時間把三首曲子練好、背好,每每上完課我都是最後離開音樂教室的學生,下了課還待在教室練琴,因為教室離我家的車程將近一個小時,回到家我也沒有力氣再練習了所以留下來練習是最好的方法。離考試的日子越近我越發現實間的不夠,恨不得一天有48小時給我用,在這樣的情況下我必須擠出更多的時間練琴,於是我開始跟學校一些任課老師借課讓我去音樂教室練琴,說白一點就是請老師准許我翹課去練琴,感謝 神,可能是我平常表現不錯吧!老師們也二話不說的讓我去,很多考試我都沒有考他們也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讓我過關,我相信是 神在當中作工。常有同學問我「妳都不覺得辛苦嗎?」其實比我更努力的大有人在,這一點又算什麼?!更何況是為了自己的夢想努力著,這真的不算什麼...只是有一陣子可能是因為壓力太大時常做噩夢,夢到其他考生跟我彈同樣的曲子還彈的很好,不然就是沒考上...

        終於,到了考試當天我帶著滿滿的信心出發,一路上還發簡訊給弟兄姊妹請大家為我代禱,當時的我沒有任何的懼怕雖然很緊張但還是帶著信心和微笑進考場。當我坐在鋼琴前時我隱約可以用我眼角的餘光掃過評審,近十位審考官就坐在五公尺處等我彈下第一個音。因為時間有限所以我很快的在心裡默禱了一下,我開始彈奏,我無法思考任何事只是專注的彈奏每一個音符,但我知道這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三分鐘,因為這三分鐘足以決定我的未來,我突然覺得這三分鐘怎麼會如此的漫長?突然一個錯音擾亂了我的思緒,我無法再專心,努力的想彌補這個錯誤,演奏顧慮多了並不會帶來更好的音樂。走出考場的我不再是出發前那位自信的我,我不知道該如何面對專程來陪考的老師和我媽媽,不想坦白這一切只好裝傻的說「不知道耶!應該還可以吧?反正等成績單囉!」於是我開始漫長的等待...

        在學測的第一次學科篩選,我申請五所大學其中通過了兩所,分別是東吳大學和台灣藝術大學。我和老師還有我的家人都很為我高興,好像成功在望一樣。我向 神獻上我的感謝與讚美,因為祂聽了我整整三年的禱告,幾乎我身邊的人都為我高興,直到我收到第二次的學術科篩選通知,一切的美夢也都像泡泡一樣的幻滅了...因為術科分數不夠所以仍然是不錄取。我看著成績單上的「不錄取」三個字,這三個字把我從美夢中叫醒,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我很驚慌、很難過。我心想,難道我又要再一次讓我的家人失望,我實在無法承受期待落空的感覺,國中基測一次就夠了為什麼又再來一次?!媽媽回來後,我整理好情緒告訴媽媽這個消息,整個情況就像三年前一樣,只是這次打擊更大。我本來不想掉任何一滴眼淚的,但是當媽媽告訴我她昨晚夢見我拿著同樣是不錄取的榜單,只是我用手把「不」字遮住流著眼淚卻想讓媽媽開心的笑著告訴她「媽,你看我考上了!我真的考上了!」此時我再也忍不住地放聲大哭...

        我開始想,是我努力不夠嗎?是我禱告不夠嗎?還是我服事不夠認真?我早上都有去教會讀經不是嗎?為什麼會這樣?正當我反覆的疑問著的時候,有一句話浮現在我心裡「難道我要就因為這樣就埋怨 神嗎?」我不要,我不要成為這樣的人,身為一個小組長、一個姊姊、一個服事 神的人怎麼可以因為這樣就埋怨?於是我停止這種負面想法,我試著為這件事獻上讚美因為我知道 神會預備更好的在後面,很顯然地我目前還無法笑得很開懷去面對,但至少我停止負面的想法了。感謝主,祂在我身邊派了很多的天使來安慰我,為我禱告。我以為我會恢復的很快但事實上似乎沒有我想像的好,我低落了一陣子,雖然還可以大笑但好像少了一點真實。可能是我不想讓別人擔心吧!愁眉苦臉的樣子連自己看了都討厭。我開始準備第二次的指考,說實話,經過這次的打擊我實在無力準備第二次的學科考試,但我仍然去嘗試,我繼續禱告希望能有好的結果。等到分發結果出來,又是一次的打擊,成績出來那天剛好是父親節,我原本想看能不能拿著漂亮的榜單開心的當作父親節禮物送給爸爸,但還是沒辦法如願。這次我真的哭不出來了,我想也快乾了吧!我幾乎是做好重考的準備了。我從沒想過我會走上重考這條路,但我確實正踏上這條漫長的路...即使如此,我仍繼續禱告,因為我知道祂一定會成就我的禱告,並且祂會與我同在...

        就當我快被這一切麻痺的時候,當天的禱告會 神透過牧師對我說「女兒,妳在我眼中永遠是最寶貴、最獨特的。」原本我以為我不會再為考試的事情流眼淚,但當我聽見 神透過牧師說的這句話我真的再也沒辦法假裝堅強。其實我很害怕,很害怕別人看我的眼光、對我的想法,很多人叫我爸媽不要浪費錢讓我繼續學琴,我努力的想證明讓那些人看見我爸媽投資在我身上的每一分錢都是值得的,我不想成為他們口中失敗的例子。然而祂知道我心裡是怎麼想的,也是這樣的軟弱,祂不要我假裝堅強的去承受這一切,只要來到祂面前將這一切交給祂,祂要擦去我的眼淚並將我的哀哭變為跳舞。在牧師的禱告中,看見我從低谷當中滿有信心的走出來了,並且我要做 神以為美的事而不是人以為美的事。在那天晚上的禱告會,神很大的安慰我。幾天後的禮拜六剛好是青年牧區辦的禁食禱告會,下午牧師為我禱告, 神再次藉著牧師對我說:「女兒,我喜悅妳,我已經看見妳這樣專注、活潑的在我面前,妳要成為見證,我看見妳的成長,妳的成長將要成為見證,妳要領受我的恩膏、恩賜,我要使用妳,妳不看眼前的環境而絕望,妳是我的女兒,我愛妳,我很深很深的愛妳。」

        記得上次參加讚美之泉的培訓,講員要我們取一個新的名子,而我的新名子叫做「信心的領導者」,神這樣的安慰我、給我力量,我實在無法想像沒有祂我會是什麼樣的人,如今我不再害怕、不再哭泣,因為祂已將我的哀哭變為跳舞。現在起我要成為一個"人如其名"的人,一個信心的領導者怎麼可以這麼簡單就被打倒呢?!有天父做我的靠山我還有什麼好怕的?!雖然我今天沒能考上,但我仍會繼續禱告、為主夢想,因為我知道祂會負責到底,而且祂所成就的絕對是超乎我所求所想...套一句馬兆駿弟兄說過的話:「我這一生,只有我的信仰和我的音樂」,不只是現在的我,未來的我也將如同這句話繼續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tcyoung 的頭像
    ttcyoung

    土城貴格會 青年牧區

    ttc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